九月蚀的假面

我为三舞扛大旗

【三舞】七日情缠(第二日)


文/九月蚀的假面

设定:唐三在月轩学习期间,小舞误食仙草,灵魂出体来到月轩,只有唐三能看到她触碰她。

(划重点,别人是听不到也看不到碰不到小舞的!)

【注意!文中带‘’符号的对话为传音,外人是听不到的!】

轻松日常向,各种撒狗粮,甜文,主唐三视角

前作请看【七日情缠(一)】

————

【第二日】

小舞醒来时,唐三早就洗漱好换上了院服。

今日上午是竖琴学习课程。

教室里,唐月华教了最新的指法,让大家各自练习。

“真好听。”

小舞托腮坐于地上,深深沉醉在清灵悠扬的琴声中。

唐三看了她一眼,传音道,‘小舞,真的不坐我身上吗?’

小舞摇了摇头,傲娇道,“好好练琴!”

唐三心底有些失望,但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

他试了音,调整好琴弦,照着曲谱开始练习。

小舞的目光定格在面前这个蓝发青年的身上,嘴角不自觉的扬起笑意。

她听到,青年灵巧的指尖在琴弦上拨动,发出阵阵悦耳动听的曲调。

她看到,青年微垂的眼眸,如大海一般蔚蓝深邃,看似薄凉冷漠,实则柔情万千。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便在练琴中度过。

唐三给小舞输送了一段魂力,接着带她去了食堂用餐。

下午是交谊舞的学习。

礼厅中央,唐月华作为老师,与月轩的主管在灯光下翩翩起舞。

小舞看得目不转睛,忍不住握紧了唐三的胳膊。

唐三见此,冲她笑了笑,传音道,‘等会儿,小舞要和我一起跳舞么?’

小舞瞬间回神,愣愣的看着他。

唐三蔚蓝的眼眸犹如大海一般澄澈深邃,看向小舞的目光,纯粹而真挚。

“可是,他们看不到我,只会觉得你一个人跳舞很奇怪。”

小舞说着,失落的垂眸。

唐三闻言瞬间哽咽,眼眶也开始发热。

我的小舞……

你永远都将我的一切看得最重,自己却委曲求全。

‘我有办法。’

唐三传音过来,还不等小舞问清,唐月华那边已经结束了教学。

接下来,便是男女组队练舞的时间。

唐三相貌英俊,言行举止皆高雅有礼,早已不是刚来时被人嫌弃的粗野莽夫。

哪怕他并不是贵族,但过来邀约的女学员依旧不在少数。

“抱歉,我已经有舞伴了。”

唐三一一致歉,态度冷淡而疏离。

他看向小舞,伸手在她周身画了个轮廓,再注入魂力。

在场的所有学员,都能看到唐三面前出现了一个散发着粉色光晕的窈窕身影。

虽看不清面容,但只看轮廓,也知道这女子肯定容貌不俗。

‘美丽的女士,请问,我能邀请您跳一支舞么?’

唐三面带微笑,半弯下腰,绅士的向小舞伸出了右手。

小舞凝噎许久,缓缓点头,郑重的将手搭在唐三手上。

一滴晶莹的泪珠从她的脸庞落下,湮灭在半空。

她是魂体,眼泪有形而无质。

在水晶灯的华光下,唐三牵起小舞的手,当着一众学员的面,跟随音乐的节拍,舞姿翩跹。

“他竟然,宁愿和一个幻影跳舞……”

雪珂公主望着这一幕,心中百味交集。

唐月华也站在不远处,注视着唐三。

她似乎有些明白了,为何从入学以来,自家侄子拒绝了所有的女学员。

音乐终停,众人也止住了舞步。

小舞身上散发着粉色的光芒,成为众人眼中的焦点。

唐三的目光,始终凝聚在她的身上。

旁边的男学员嗤笑一声,阴阳怪气的道,“真是个土包子,连舞伴都找不到,还要用魂力幻化,可怜呀!”

他们向来看不起平民,更何况唐三这个“平民”不仅相貌英俊,还得到了雪珂公主的青睐,自然是让他们恨之入骨。

唐三并不在意这些人的风言风语,依旧淡然自若。

可小舞哪能受这窝囊气,直接飞踹了过去,却见自己的身体穿过那男学员。

她当即反应过来,手中凝聚魂力,却被唐三拉住。

‘你现在是灵魂状态,不要浪费魂力。’

唐三传音道,眉头微蹙,他害怕擅用魂力有损小舞的魂体。

“气死我了!”

小舞气得抓狂,甩开唐三的手,背过身不再看他。

只是,那男学员见唐三的注意力都放在那道粉色的幻影身上,更加得寸进尺。

他脸上露出猥琐的笑容,带着恶意,伸手向幻影摸去。

唐三眼角的余光瞥到了这一幕,双眸瞬间转化成血红色,杀神领域不受控制的外泄。

“滚开!”

在场所有的学员都被杀神领域震开,昏迷倒地。

尤其是刚刚想要触碰小舞的那个男学员,更是五脏受损,肋骨全碎,口中鲜血狂涌。

“哥……”

小舞看着现在蓝发飞扬,双眸血红,犹如修罗魔神一般的唐三,大惊失色。

这就是哥来这里历练的目的,为了压制住杀神领域的杀意外泄……

唐三此时神情冷漠,睥睨着重伤倒地的男学员,每向他靠近一步,地上的坚冰便向前凝结一分。

他无法忍受任何异性碰触小舞,更何况,还是带有恶意的触碰。

杀了他?

杀了他!

身体里暴虐的血液瞬间燃起,左手涌现出一个发光的小锤子,有越变越大的趋势。

唐月华早已离开,现在根本没有人能控制住唐三。

“哥!”

小舞并不在意地上那男学员的性命,但她不想唐三因此而失控。

更何况,这里是月轩,来此学习的学员皆是贵族之后,她并不希望给唐月华带来麻烦。

小舞飞速奔向唐三,从背后紧紧抱住他。

唐三的身体不由一僵,左手才刚浮现的昊天锤也渐渐隐去。

他周身的冰冷和戾气,都被身后的温暖和柔情悄然化解。

“不要失控,他不值得你如此。”

小舞被唐三身上的寒意冻得脸色青白,魂体虚弱,但依旧没有松手。

“小舞……”

唐三眼眸中的血色尽数褪去,归于清明。

他猛然回身,见小舞被自己的杀神领域所伤,后悔不迭。

“对不起,小舞,都是我不好。”

唐三捧住小舞虚白的面庞,既自责又心疼。

他不住的往小舞的身体里输送魂力,直到小舞握住他的手,轻声道,“我没事了。”

闻言,唐三将她紧紧拥入怀中,蔚蓝的眼眸,有那一瞬间,闪过晶莹。

在场所有学员都晕倒了过去,除了一人。

雪珂靠着皇室祖传的魂导器躲过一劫,只是跪坐在地,而没有被杀神领域所伤。

她从未见过,向来清冷孤高的唐银,竟然也有这般卑微而又小心翼翼的时候。

他将那道粉色幻影视为至宝,眼中再也容不下任何人的存在。

直到现在雪珂才明白,为何唐银待身边女子如此绝情。

因为在他的心中,早已有了挚爱的人啊……

————

傍晚时分,唐月华赶来为自家侄子收拾烂摊子。

她指挥月轩的侍从将那些受伤昏迷的学员抬出去医治,直到教室里只剩她和唐三、小舞三人。

唐月华看不到小舞,只是轻轻摇头,叹了口气。

“对不起,姑姑。”

唐三知道自己辜负了唐月华的期望,因此走到她面前,俯身诚恳道歉。

“小三,这是你来到月轩半年多以来,第一次失控。”

唐月华并没有生气,反而有些好奇唐三这次失控的原因。

小舞下意识的看了唐三一眼,满脸愧疚。

若不是因为自己,哥也不至于失控伤人,还要劳烦月华姑姑来善后。

唐三能察觉到小舞情绪的低落,但是当着唐月华的面,他不好直接安慰小舞,因此用魂力幻化出无数的蓝银草,缠绕成小兔子形状的热气球,围着小舞打转。

‘快看,天上有只蓝色的小兔子,地上有只粉色的小哭包。’

小舞听到了唐三的传音,本来还泫然欲泣的神情顷刻破功,笑出声来。

她瞪了唐三一眼,哼了一声,最后还是接过了那只可爱的小兔子热气球。

而这一切,唐月华都看不到也听不到。

“你的失控,和那道粉色幻影有关,对么?”

唐月华是何等聪明的人物,哪怕唐三不说,她也能一语道破事情的真相。

唐三虽有些惊讶,但还是点了点头。

唐月华见此,又是一声无奈的轻叹。

“你还真是和你父亲一样。”

一样的痴情……

“姑姑,那些同学到时候责怪起来,由我一人承担。”

唐三并不想因为自己惹下的祸,而让唐月华为难。

唐月华却摇了摇头,满目慈爱的看着唐三,“放心吧,这点小事,我还是能够压下来的。”

“可是……”

唐三蹙眉,才刚开口就被唐月华打断。

“比起这件事,我更关心的是,你什么时候带她来见我?”

唐月华掩唇轻笑,语气里满是促狭。

唐三和小舞瞬间明了了唐月华说的这个“她”是谁,二人不自觉对视了一眼。

“姑姑,等我身边的事情都处理好了,我一定带她来见您。”

唐三望着一旁雪颜映霞的小舞,转向唐月华时,神色变得坚定而真挚。

唐月华笑着点了点头,又嘱托了几句,便准备离开。

离开之前,她别有深意的冲唐三笑了笑。

‘小三,你俩站在一起,真是一对璧人。’

什么!

唐三闻言,一脸震惊的目送唐月华远去。

所以,这两天,姑姑一直都能看到小舞?!

那昨天上课的时候,小舞抱着他睡了一下午,姑姑也都看到了?

纵然镇定自若如唐三,也不免红了脸。

只有小舞,没有听到唐月华的传音,因此戳了戳发呆的唐三。

“哥?”

唐三呆滞的转头,思考着要不要把唐月华能看到她的事情说出来。

“还好姑姑看不见我,不然昨天下午的事情让她看到了,得怎么想我?”

小舞把玩着手里的蓝银草热气球,碎碎念,“她肯定会觉得我不够矜持,一点规矩都没有……”

额……

唐三咽了咽口水,最终还是决定不告诉小舞,其实唐月华能够看到她。

毕竟,现在的小兔子可比四年前容易害羞多了。

要是把她羞跑了,那他可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就当自己没听到姑姑最后说的那句话吧!

唐三自己给自己催眠,坚定的点了点头。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